临沂联通荣获“数字兴村 齐鲁先行”第二届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4-02-28 11:1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日,在第二届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创新大赛上,临沂联通打造的“数字乡村平台赋能兰陵乡村振兴”项目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等9部门联合主办,以“数字兴村齐鲁先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数字乡村品牌赛事,强化优秀作品宣传推广,推动全省数字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做出山东贡献。 

  大赛自2023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402个参赛项目,经初赛、复赛、决赛各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九个。由临沂联通打造的“数字乡村平台赋能兰陵乡村振兴”(以神山镇甄刘庄村数字乡村建设“全国五百强”村案例为缩影)参赛项目,以数字化赋能农业、注智农民,提升农村综合治理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兰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等实用创新能力,在“信息化平台助力惠民服务”赛道脱颖而出,参赛项目荣获“二等奖”并作为数字乡村建设优秀案例在全省宣传推广,是临沂市唯一一个获奖组织单位。

  下一步,临沂联通将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依托数字乡村平台功能,打造共建、共享、共营的“数字乡村生态圈”,用科技助推乡村数字化进程,点燃乡村振兴内动力。(通讯员 沈慧卿)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