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产科里的别样“年味”

2024-02-29 16:1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年味是什么?是阖家团圆的喜乐气氛、是街头巷尾的张灯结彩、是家人忙前忙后的一桌年夜饭,但对于广大医务人员来说,“年味”是忙碌、是陪伴、是关怀,更是“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假期,临沂市中医医院各诊疗科室正常开诊。对于临沂市中医医院产科人来说,分娩更是没有暂停键,她们坚守岗位,默默地守候着孕产妇和新生儿们。

  “该排春节值班了,大家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前和我说。”年前护士长问。“我没事,过年可以值班。”科室小姐妹们的回答总是如此的一致。她们深知,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离不开她们的精心照料和专业护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她们的坚守成为母婴平安的重要保障。

  春节期间,临沂市中医医院产科共接生61位“龙宝宝”,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她们沉甸甸的忙碌。当护士小心翼翼把宝宝放到新生儿父母面前时,宝爸宝妈们的欣喜、激动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深深感谢,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新年礼物。

  为确保“龙宝宝”顺利出生,临沂市中医医院高铁院区、解放路院区产科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从医生到助产再到护理人员,所有人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位母亲和新生儿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未来,临沂市中医医院产科也将继续守护着孕产妇的安康,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萍 宋晓雪)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