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及义诊活动

2024-03-01 14:0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7日,临沂沂河新区相公街道孙旺村市集上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摊位:临沂市中医医院义诊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中药义诊服务。

  为进一步宣传中医药文化,提升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临沂市中医医院高铁院区筹备办运营组、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治未病科、针推科、脾胃病科、妇科和药学部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市集 传承国粹润民心”中医药文化宣传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医务人员一边向村民发放健康宣传单、中药香囊,讲解中医药文化知识,一边用耐心地为现场的群众测血压、测血糖、中医诊脉等。医务人员还在现场展示了推拿等中医外治疗法,让群众亲身体验到了中医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对中医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医文化知识的普及,同时也为推动农村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未来,临沂市中医医院将继续以更多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萍 岳珊)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