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倡议村民微信捐款近8万 滕州12岁重病男孩有了手术费

2019-01-04 09: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不久前,滕州市姜屯镇东杨庄村12岁男孩杨汶凯被确诊为脑肌瘤,家庭困难的他却凑不齐手术费。近日,村里人得知情况纷纷解囊相助,短短几天捐款近8万元,让病重的杨汶凯顺利进行了手术。 

  爱心救助.00_00_23_22.静止002.jpg 

  记者了解到,杨汶凯的奶奶70多岁,体弱多病,妈妈也患有肢体残疾,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杨汶凯的爸爸打零工。不久前杨汶凯的爸爸也得了糖尿病,接连变故后,家里已经拿不出钱为孩子治病,无奈之下杨汶凯父亲便向村委会寻求帮助。

  爱心救助.00_00_45_23.静止003.jpg 

  得知情况后,滕州市政府办公室派驻东杨庄第一书记王玲燕带领村民给杨汶凯捐款,通过微信转账、网络众筹等方式,很快募集到近8万元,这也让孩子得以顺利进行了前期的2次手术。

  记者通过视频通话见到了病重的杨汶凯,病床上的孩子看起来很虚弱。说起捐款的事情,杨汶凯的爸爸有些哽咽。他说:“这个事像天塌下来一样,如果指望我自己的力量,现在这个手术也做不了。我代表全家人,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目前杨汶凯的病情比较稳定,后续治疗还需要不少的花费,如果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请联系杨汶凯的爸爸杨先生,杨先生的手机号为:18263242890。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捐款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