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43年兄弟再重逢!出生10天被抱走,男子返济找亲人

2019-01-10 09:5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出生后被抱走,相隔43年后济南寻根。

  1月9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柳埠派出所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助人为乐寻亲圆梦”。这面锦旗的背后,则是一段跨越43年的寻亲故事。

  6天前的1月3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柳埠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警情:一名与家人失散43年的男子,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亲生父母。

  该男子名叫王立启,1975年11月18日出生,现住临沂市兰山区。据王立启说,自己出生10多天后就被人抱养(过继)给养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养父母相继离世,王立启越来越思念自己的骨肉亲人。但他只知道,当初是舅舅把他从外地抱来的。

  在舅舅家中王立启得知,自己的亲生父母是济南柳埠九顶塔附近的村民,亲生父母生前育有5名子女,王立启是家中的老小,他被抱养的那一年,自己的大哥刚刚结婚。

  根据这条线索,王立启来到了柳埠九顶塔,开始了时隔43年的寻亲之路。但是南部山区共有254个村庄,柳埠九顶塔附近就有10多个村庄,走在这片陌生却又是自己出生的土地上,百感交集的王立启感觉没有丝毫头绪。万般无奈下,他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了柳埠派出所。

  接下来,柳埠派出所民警带领王立启在周边几个村庄开始寻找,辖区民警将王立启个人情况及照片在村警务助理微信群内发布。但是因为时间太久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这时,在派出所工作了20年的辅警陈法宏感觉王立启的长相与秦家村孙某俊非常相似,陈法宏早年曾与孙某俊同在九顶塔工作,陈法宏设法与孙某俊取得联系,孙某俊证实自己的五弟出生10多天后被人抱养。至此,这段时隔43年的寻亲之旅终于得以圆梦。

  孙某俊告诉民警,父母已经过世多年,两位老人生前都非常想念被抱走的弟弟。曾经多次打听弟弟的下落,但均因线索中断未能如愿。孙家只知道弟弟被村中一位王姓老人抱走,给了驻扎在柳埠的某单位一名工作人员。上世纪80年代,该单位撤销,孙家人就再也无法得知任何线索。直到派出所民警带着弟弟来认亲,43年没见面的亲兄弟终于再次重逢!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王立启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