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没到校 龙口芦头小学老师一个电话救了三条人命

2019-01-10 09:5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天气虽冷,烟台龙口却发生了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在烟台市龙口市芦头小学一位一年级的班主任一通电话救了一名学生一家三条人命。

  360截图20190109212626713.jpg 

  事情得从几天前一个早上说起,七点四十分,龙口芦头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一年级三班班主任仲崇锐清点学生,发现班里少了三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张恒宇一直到升旗结束还没有到校,仲老师马上通过QQ和微信联系学生家长,但是仍然没有消息,就给家长打去了电话。经过三番五次的拨打,最终打通了张恒宇妈妈姚女士的电话。

  360截图20190109212611358.jpg 

  原来,张恒宇头天晚上住在了芦头镇罐姚村的姥姥家,姚女士一听到孩子没有上学感到很吃惊,赶紧给家里打电话,可是一直没人接。姚女士立刻赶回了娘家,敲不开门,借邻居家的梯子从厢房进入家中,发现三人早已煤气中毒,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随后马上拨打电话,将三人送往医院救治。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姚女士激动地说:“确实挺感谢仲老师,这么负责任,救了我们家三条人命,实在太感谢仲老师了。”

  对此,仲老师表示:“到现在我也没觉得是个什么大事,就是作为一个老师,作为一个班主任,做自己本职工作应该干的事,不过是说救了三条人命,尤其是自己的学生没什么事,自己心里也挺高兴。”

  目前,获救学生身体恢复良好,已经返校上课,姥姥和姥爷仍然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360截图20190109212649114.jpg 

  龙口市芦头小学校长王青强表示:“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联系到家长的时候,一直坚持用电话再次联系家长,最终,这一个电话救了三条命,也挽救了这个学生全家人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学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