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武客运站:乘客“借道”超市 绕过安检进站?

2019-02-13 10: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有菏泽市成武县的市民向《政事面对面》栏目组发来爆料视频,视频中提到,可以通过成武客运站的一家超市越过安检系统,直接进入候车室大厅。从超市的外侧大门进入,再从与候车室连接的内测大门出去,就能直达候车室了。这让爆料人李先生感到不安:如果通过超市就能进入候车大厅,那还要安检干什么?如果安检成了摆设,那春运安全还能有保障吗?

  随后《政事面对面》记者赶到了成武客运站,结果发现这家超市的外侧大门已经关闭,不仅门上了锁,里面还加上了挡板。而连接候车室的内门依旧开着。难道外侧的大门从未开启过?记者首先向超市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只开启了一扇门。而春运结束之后,会关闭内侧大门而开启外侧大门。

  ad418e2234bb097cd6a9591852b2ab05.jpg 

  现在看来是没问题了,但是之前是否存在过两扇门同时开启的情况呢?随后记者找到了菏泽市成武客运站副站长牛岸青。牛副站长告诉记者,之前的确发生过两扇门同时开启的情况。大约是从2018年腊月中下旬开始,持续了十天左右。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如同爆料人李先生所言,能直接越过安检、直达候车室呢?牛副站长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因为开启两扇门的那段时间内,内门附近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外来的乘客,不能由此直接进入,而是要通过安检才行。开启内门也只是为了方便候车室内的乘客购物,免得多跑腿。

  除此之外,这家超市还有一段别的故事。这家超市最初是外包给商户,结果由于人流量不足,生意不景气,导致了退租。后来车站接过了超市的经营权,改由车站自行经营。年前开启两扇门,一方面的确是为了方便乘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超市营业额的无奈之举。牛副站长告诉记者,以后将不会出现两扇门同时开启的情况。另一扇门也只会在进货时才会打开。牛副站长强调,这家超市不会成为乘客进站的“便利之门”,让安检系统成为摆设。

  6dd9056bb9ce93086b835c0e280914b5.jpg 

  行文至此,小编也有一个自己的疑惑:爆料视频中的李先生说是要去厕所,就直接进入了候车大厅。由此看来,车站工作人员也会酌情给与方便。然而,春运期间人流量密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超市打开“便利之门”,表面上方便了旅客,提高了盈利,但背后的漏洞,却给旅客的旅途带来了更大的安全隐患。客运站点要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到首位,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超市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