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德州4名儿童冰上玩耍 不慎落入水中全部溺亡

2019-02-20 10: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13时50分,德州支队宁津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德州市宁津县时集镇王庭村附近河中有4名儿童落水。宁津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14时02分,中队指挥员经与现场派出所民警联系得知有2名落水人员已打捞出送往医院救治。

  14时20分,辖区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和询情:有4名12岁左右儿童落入流动的河流中(河流宽约15米,深约2米),其中2名已被群众打捞出并送医院救治(分别是一男孩和一女孩,年龄为10岁、11岁)。中队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选派水性较好的指战员利用消防艇对漂浮在水面的一名女童实施救助。14时23分,第3名落水儿童被救出(女孩,13岁),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由于最后一名落水儿童落水位置不详,加之河面较宽、水质混浊,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经过现场指战员和周围群众利用渔网、挠钩等工具打捞,17时30分,第4名落水儿童被打捞上岸(男孩,8岁),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经与医院联系先期被救出的2名人员均已抢救无效死亡。此次事故共造成4名人员死亡。

  消防提示:

  入冬以来,儿童冰面玩耍导致溺水的事故时有发生,尤其近来立春天气转暖,冰面更加危险。由于坠入冰窟的施救难度极大,所需救援时间较长,少年儿童坠入冰窟后很难自救。家长们千万要叮嘱孩子,不要去河边、人工湖、水坑附近玩耍、滑冰。学校、家庭应当做好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儿童结伴玩耍一旦遇险应立即报警寻求救援,切勿盲目自行施救,以免发生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打捞中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