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村里建起“幸福院”老人一顿饭只需1块钱

2019-03-12 09:1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潍坊3月11日讯 在寿光市台头镇三座楼村,91岁的老人刘隋氏每天中午都在村里的“幸福院”和老伙计们一起吃午饭。每当提起村里建起的“幸福院”,他的嘴上高兴的合不拢嘴。

  1.png 

  寿光市台头镇三座楼村“三座楼村幸福院”是为了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兜牢民生底线而建设的老年人公益性助餐点示范项目,目的是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据悉,该“幸福院”以公益性助餐为主,运营两年来,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为村里的100多位老人提供饭菜,老人们每顿饭只需交一元加工费,其余费用由政府补贴和村里的爱心人士捐助。

  村民刘朋臣骄傲地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羡慕我们村里,你看三座楼村搞得多么好,老人们都去免费吃饭,通过这个事儿教育下一代敬老爱老,把这个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2.png 

  据了解,目前寿光市已建有70处公益幸福院,并全面开展了“饺子宴”等系列敬老活动。2019年,寿光市将持续发力把解决好群众基本诉求作为重中之重,让广大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寿光的发展更有温度、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

  封面.png 

  寿光市台头镇三座楼村党支部书记刘瑞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在“幸福院”这种服务的基础上,还要再进一步提高老人的幸福感,村委成员和乡土人才深入到村民家中,实地探访老人的生活、居住等方面的情况,引导他们进一步孝敬的老人,让老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老人楼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