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3000年前的老城门,引得各省考古学家围观

2019-03-19 10:4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3月9日至10日,由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城子崖遗址、西孟庄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研讨会”在滕州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安徽大学、国家博物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山西省考古所、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研讨。

   

  城子崖遗址为研究中国五千年文明史提供实证。城子崖遗址的发掘,在中国考古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由此发现的龙山文化,对于认识和研究中国的新石器时代文化起了推动作用。

  “城子崖遗址、西孟庄遗址考古发掘现场研讨会”期间,专家组实地察看了章丘城子崖遗址,并在滕州举行了专家研讨会。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城子崖遗址考古发掘成果的价值和内涵,并就下一步的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城子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