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件“爱情遗物”在潍坊“失恋博物馆”展出

2019-03-20 10: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3月1号,王晓丹和她的伙伴张瑜一起开了个很特别的展览。这个展览是一个“失恋博物馆”。在这个博物馆里有三百余件网友捐赠的“爱情遗物”,展览一开,就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展,还有很多失恋的男女纷纷把自己的物品捐到这里。刘女士就是来这里捐赠“遗物”的其中一个。

  “姐姐,你能抱抱我吗?已经很久都没有人抱过我了……”捐赠完物品,刘女士跟王晓丹说。王晓丹往前走了一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顺手拿起一块提前准备好的糖果,递给她,告诉她,经历了这么多痛苦,走到最后让自己甜一下。

  3月1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潍坊市潍城区民生服务大厅的失恋博物馆,展厅分为摆件区、挂件区、留言区和观影区等多个区域,占地数百平方米,在十几米长的摆件长廊,红色高跟鞋、闹钟、公仔、校服、头盔等实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博物馆里的展出的每一件物品都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走过这条长廊,似乎亲身经历了一段段爱情中悲欢离合的故事。挂件墙上悬挂的是演唱会门票、答题卡、被撕碎又重新粘合的照片以及260余张火车票、80余张飞机票、200多张门票的票根等。

  王晓丹指着一件洁白的婚纱告诉记者,这就是她们做这件事情的起因。2018年中旬,她们去外地参加一个共同好友的婚礼,令两人意想不到的是,好友的结婚对象不是相恋七年的男友,而是另外一个男生。因为和前男友吵架后,各自都不愿意先服软,僵持不下就赌气相亲,机缘巧合之下与现在的对象闪婚。“给过去一个告别的仪式,让一切重新开始。”王晓丹告诉记者,组建失恋博物馆之初和是抱着这种心态的。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到5月31号,每天都有来送展览的人,由于场地受限,她们打算四月中旬更新一次展品。“很多人送来物品后都希望展出后不再送还,而是希望我们帮他们处理掉。可能对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展出,更多的是想找个地方,把自己的故事放下,给过去的感情划伤句号,毕竟生活要有仪式感。”王晓丹说。

  每一段感情都是值得珍惜的,但张瑜和王晓丹觉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通过失恋博物馆,能够让大家放下过去,珍惜眼前的人,这家博物馆办得就值了。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展览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