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重病儿急需用钱 80后小伙因为一件事要捐40万斤萝卜救他

2019-03-26 09: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记者关注了一场发生在济南的爱心接力。最近,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血液病房,发生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先生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数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儿子进舱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唐先生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价值几十万元的萝卜紧急出售,捐给孩子治病。

  2岁娃患罕见白血病 无钱做移植 手术搁置已一个月

   

  3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因为正在化疗,记者没有见到孩子。孩子父亲唐绍龙介绍,小男孩名叫唐一轩,上个星期刚过完两周岁生日,“去年8月份,在家高烧不退,然后在农村就按感冒治疗了一周,之后还是不行,来济南最后确诊的是噬血细胞综合征”。

   

  嗜血细胞综合征属于严重的血液病,确诊后,小一轩就开始接受化疗,今年春节前,病情开始复发加重,高烧达40度,医生为他制定了挽救性方案——骨髓移植。唐绍龙介绍,从过完年之后就开始,经过配型,医生说我和儿子非常符合,随后我们做全身检查,入舱准备都全部做好了。和父亲配型成功,两岁的一轩的严重血液病治疗,有了更大的希望,然而,高额的治疗费用又把这个务农为生的家庭难住了,移植手术搁置了下来。“他现在已经很严重了,到了再不移植就没机会再做手术的地步了。”情况一度让唐绍龙一家陷入绝望。

  患儿父亲拾金不昧 80后小伙失主决定要救孩子 捐40万斤萝卜!

  3月23日,事情有了转机,唐绍龙和济南平阴的丁翊龙因为一个钱包相识了。这一天,唐绍龙去千佛山医院附近一条买饭,走到拐弯的路口,看到一个黑色的包,当他捡起来后,发现里面有一大叠现金,还有银行卡和相关的文件合同,而这包的主人正是丁翊龙,那天他从平阴赶来济南送货,忙乱中把包掉在了地上。

  2f8080cd0b7e5a813cdb4aaa2ffcebbd.jpg 

  “我当时就想这么多钱,是不是老天爷帮我,都知道我的孩子现在生病,急需用钱。但我后来想,医院附近捡到这些钱 也可能是别人的救命钱,我就想法联系他,还给他,我发现包里有名片,就开始给他打电话,当时把包还了,简单加了个微信就分开了,他给我一叠钱,我没有要,不过一个小时后,他给我打电话问孩子的病,他说在我朋友圈看到的孩子生病的事,他说来看一下孩子,5点左右,来医院了 。来到医院不到10分钟,看完儿子的病情,他就决定要救儿子。”唐绍龙回忆说,丁翊龙说自己是大学生创业,现在没钱,不过自己仓库现在有几十万斤萝卜,希望把萝卜卖掉,给孩子凑钱 。

  情义相连,就是这样素昧平生的相识,为了同一个目标,延续出了更多故事。

  80后小伙丁翊龙自主创业 是个热心肠

 10718f91b1e2b5541abb229d23f83353.jpg

  记者了解,丁翊龙是济南济阳人,大学毕业工作两年后,开始自主创业,前几天在济南谈生意的时候,把装有两万块钱的钱包忘在路边,而捡到他钱包并还给他的人就是孩子的父亲唐绍龙。丁翊龙的公司主要种植批发农副产品,冷库里正积压着去年收获的40的多万斤萝卜。他自己手里也没有余钱,当时就想到,把40万斤萝卜全部捐给唐绍龙,卖萝卜的钱可以留给孩子治病。今天上午,记者在泰安肥城市一家冷藏厂见到了他,也见到了他捐出来的萝卜。

5e9de5cc20b953be4bcc4d6eb0320143.jpg 

  记者在采访的时候,丁翊龙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都是联系他前来买萝卜的爱心人士和企业。“那天我返回医院,看了看孩子,跟他具体聊了聊具体需要多少钱,聊完之后他跟我说孩子到底需要多少钱,70、80万,这数额太大,一个人的力量没办法办到。咱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我把东西捐出来,让他以慈善的形式把东西给卖出去,做为善款给孩子治病,所以我想把这些东西捐掉吧。”丁翊龙说。

  爱心 涌动!省内外热心人、公益组织送来救命钱

   

  病患无情,爱心涌动,通过爱心萝卜,这几天越来越多的人赶到病房给一轩送来救命钱。有济南的,青岛的,深圳,苏州的...记者看到,唐绍龙的手机上全是收到的爱心捐款,金额也是大小不一,小的几十块钱,大的达到4万,截至中午,总共接受了8万多元。

  “不多真的不多,希望你坚强。” 一位苏州爱心人士通过微信视频和唐绍龙通话。这些好心人,要救孩子,也被唐绍龙拾金不昧的真性情感动。一位网友发了100元红包,备注上写下了“山东大汉 情义山东”。

   

  “在这种重病下拾到钱,能一分不少的还给失主,彰显了我们山东人的担当和厚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今天带来了善款46200元。”济南市济宁商会会长陈洪河表示。

  今天下午,记者刚刚了解,辽宁企业家朱占文,24日从六盘水出差飞回大连,在济南转机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救命萝卜”的报道,两位山东大汉有情有义的举动,让他越看感动,公司就决定拿出30万元善款全部给了唐绍龙,并送上鼓励,期待孩子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