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高龄产妇大出血 全城市民接力献血

2019-03-27 09: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在青岛莱西出现感人一幕,市民雨中排起长龙,为一名失血过多的产妇献血。

  35岁的孟宪金是名大龄孕产妇,在进入产房备产前,各项指标还很稳定。但在生产中,突发意外。

  产科医生李威菁介绍:“这个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突然没有意识了,抽搐,牙关紧咬,胎心降到70次每分。”

  经紧急抢救,孩子平安出生。但产妇却出现大出血,失血累计超过3万毫升。

  18.jpg 

  莱西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徐美玲告诉记者:“我们正常人平均6000毫升左右,这个病人输了有3万毫升的血,相当于全身血液已经换了4遍。 ”

  产妇需要不停输血,AB型血全城告急。

  产妇的丈夫李岩说:“当时是非常需要用血的,把人民医院的血用完了,就从青岛那边调来的,青岛那边用完了,医院和政府就号召社会上的人一块献血。”

  得到消息的爱心人士纷纷前往献血,为素不相识的产妇延续生命的希望。

  19.jpg 

  献血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我本身也是一名母亲,自己感觉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吧。”

  当天,42名市民成功献血1.56万毫升。20多名医护人员经过20多个小时的抢救,产妇的大出血止住了,病情已相对稳定!

  产妇的丈夫李岩说:“十分感谢人民医院的大夫,一天一夜没睡觉,尽力抢救,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产妇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