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德州齐河老人落水 超市老板跳进4米深河中救人

2019-03-29 10: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齐河县刘桥镇刘桥村一名老人在赵牛河落水,危机时刻在附近经营超市的村民李勇跳入深约4米的河中救人。

  3月25日上午,李勇正在自己的商店里招待顾客,忽然听到老赵牛河附近有人高声呼救,他丢下手里的东西跑到河边,迅速甩掉外套直接跳进河里。

  李勇告诉记者:“我就看到一个女的,两个手在扑腾,头在水里扎着,后背露着。”

  fb18a88aedd9f8673067fb1dd9d9303b.jpg 

  老人落水的地点位于一座水闸附近,水深4米左右。李勇下河后,衣服很快浸水变沉,为防止老人窒息,他迅速将老人翻了过来,由于老人不懂得配合施救,屡次挣扎,两人多次陷入险境。

  ab21a2ffc87b88705060af22143bb815.jpg 

  经过紧张施救,老人终于被李勇推到河边,在岸边村民的的全力配合下,很快老人被救上岸来。

  据了解,落水老人是刘桥镇大马张村人,当天老伴骑三轮车带着她外出赶集,途经老赵牛河时,她突然从三轮车上下来,奔跑到老赵牛河岸边后跳入河中。经当地医院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家人怀疑跳水可能跟老人近期精神方面有些压抑有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老人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