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村民家中现“特殊来客” 长相独特、脾气还很躁...

2019-04-02 10: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聊城高新区顾官屯镇界牌村的村民李先生联系闪电新闻记者,称自己家里来了一只稀奇的鸟,希望能帮助鸟儿找个家。接到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微信截图_20190401162418.png 

  在李先生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大鸟”,只见它的长相和一般的鸟类有很大区别,脾气暴躁让人不敢靠近,并且,鸟儿嘴角还流了不少血,已经飞不起来。

  李先生说,自己是前一天在自家麦田里无意发现的这只鸟,当时见这只鸟十分虚弱,就用袋子把它带回了家。在询问了身边许多人后,众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鸟。李先生不知鸟儿的饮食习性,便只喂食了一些水和粮食。

  微信截图_20190401162452.png 

  为了探清鸟儿的“身世”,随后,记者带着这只鸟来到了聊城动物园。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鸟儿名叫凤头鸊鷉(pì t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什么鸟儿飞不起来呢?原来,凤头鸊鷉是一种迁徙候鸟,适于游水,一般生活在沼泽地、湿地、芦苇丛。

  “近几年,随着生态条件的改变,这种稀奇的鸟儿才会时不时地出现在了陆地上......”随着工作人员话音刚落,这只凤头鸊鷉被放入动物园内的湖水中。

  进入水中之后,鸟儿似乎找到了家,原本脾气暴躁的它,顿时安静了下来,在水中畅游,神态怡然自得。动物园工作人员称,打算先把这只凤头鸊鷉在湖里养两三天观察一阵,伤情无碍后,再将它带到野外放生,回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动物园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