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淄博城区上演“生死时速” 交警急送2岁患儿就医

2019-04-26 09: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太感谢咱们的好交警了!…”4月25日,张店交警官方微博收到群众发来一封特殊地感谢信,一份沉沉地谢意!

   

  原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尚文苑小区的宋大爷有个2岁的外孙,因使用药物过敏,嘴巴、眼脸、手上肿得很厉害,情况十分紧急。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面上车辆较多。经过世纪路与和平路路口时,宋大爷立即向路口执勤的交警进行求助。记者从监控看到,此时,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红色轿车突然停下,车上下来一男子惊慌失措的跑上前向民警求助称,孩子因为吃药引发严重过敏,需要到淄博市中西结合医院就医,请求交警同志给予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叫停南北通行车辆,同时报告指挥中心,并及时通知下一个路口的执勤民警。

   

  接到喊话民警当机立断,提前赶到路口,时刻准备护送患儿的车辆就医。生命接力,绿色通道!民警驾驶摩托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为求助车辆开道带路。为努力争取救援时间,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十几分钟便到达医院。

   

  到达医院,民警并没有离开,帮助患儿挂号,直到患儿就医之后,民警才离开。孩子得到及时救助后,家属深受感动,反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民警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