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叠上千件衣服?“90后”衣橱归纳师的vlog

2019-05-05 09: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少精,远胜于多而滥。”这是“90后”女孩刘静艺的生活理念,也是她作为衣橱整理收纳师的工作理念。五一假期,我们走进这位自主创业的“90后”衣橱整理收纳师。

  4.JPG 

  刘静艺大学学习的是服装专业,毕业以后一直从事相关的工作。一年多以前,她自己创业创办了形象工作室。衣橱整理收纳是工作室的业务之一。在正式整理之前,刘静艺会对客户进行色彩测试,找出客户喜欢并且适合的衣服。在整理衣物时,帮客户将那些早就应该扔掉的衣服扔掉。

  许多人觉得刘静艺的工作与普通家政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看似简单的收纳却蕴含着不小的学问。将衣服按照渐变的颜色排列整齐,小空间用多种收纳箱填补,甚至什么样的衣架挂什么样的衣服都有讲究。

  刘静艺的工作室平均下来每个月接10单左右的衣橱收纳。一个衣橱最少的时候要叠400多件衣服,最多的时候要叠1000多件。刘静艺觉得将自己的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职业将收纳中的生活哲学,“收纳不单单是工作上面需要,特别是生活上需要。在收纳的过程中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刘静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衣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