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镇上学校保安月工资1000元还没保险!问政现场连线县长

2019-05-17 09:4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6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力度再加大,为了帮淄博教体办聘保安维权,直播现场督办员李莎连线被曝光地县长,督办到底!

  erere.JPG 

  本期节目曝光了淄博沂源的申先生工作9年社保账户中却没有任何参保记录,并且多年申诉无果的问题。2010年,申先生通过了沂源县东里镇教体办的统一招聘正式入职,并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申先生的工资按月发放,每月1000元并缴纳五险,聘用单位是东里镇教育体育管理办公室。与申先生情况一样,当地有23个人,一个落实五险的都没有。

  潍rtr.JPG 

  合同上约定的缴纳社保没能实现,每月1000元的工资,现在甚至低于沂源县每月155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但是申先生多次申诉,东里镇教体办和沂源县教体局却互相“踢皮球”。

  为了尽快解决劳动者的问题,问政直播现场直接连线淄博市沂源县县长田晨光,他承诺,一个月内确立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

  “省人社厅将会尽快调查处理,对劳动者造成的损失,要责令相关单位予以补偿。涉嫌违法的,要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省人社厅厅长梅建华表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沂源县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