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德州一男子用280多张信用卡非法套现千万元

2019-06-05 10:2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德州夏津警方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一男子通过“以卡养卡”的方式,用280余张信用卡套现千余万元,从中捞取好处费数万元。

  前段时间,夏津警方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某小区门店内有人使用POS机和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从该门店负责人杨某处查获280余张信用卡及数十个POS机。

  杨某为何持有并使用如此大量的信用卡?为解开迷局,民警去银行调取信用卡的相关资料,根据办理信用卡留下的信息抽丝剥茧。经过20多天的查证,询问近百名“卡主”并取证,对每一笔流水交易逐一进行了核实,掌握了大量证据。

  据了解,嫌疑人杨某自2017年以来,使用他人名下信用卡和POS机刷卡套现、给他人代还信用卡,持有并使用近百人名下信用卡280余张。2018年,杨某将车库改建成门店,主要介绍别人到银行办理信用卡,用POS机给别人刷卡套现和替别人偿还信用卡,从中赚取一部分手续费。通过这种“以卡养卡”的方式,为他人非法套现或代为偿还信用卡欠款,大致按照每还款1万元收取30元手续费的模式,从中非法获利。

  为筹措资金,杨某编造理由借用亲戚朋友的信用卡,从他们的信用卡上刷出现钱来,再拿钱代还别人的信用卡,刷卡的手续费也由杨某支付给银行。为了更多地持有信用卡,每当别人在杨某的门店里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他便询问这些人的信用卡到期后是否由他代替偿还。还款成功后,杨某再从这些已经偿还完的信用卡中把钱套现出来,偿还借取的亲戚朋友的信用卡。

  为了避免遗漏,杨某按照需要偿还的日期每天对信用卡进行排序,定期偿还。偿还完后,信用卡主人通过微信红包和支付宝付给杨某手续费。截止案发前,杨某共套现1000余万元,从中获取好处费数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偿还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