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岁男童意外去世 捐献器官给5个家庭带去希望

2019-06-21 09:4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的男童小北只有4岁,要说他是英雄一点也不为过,前两天他因为意外,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器官却成就了五个家庭。

  1.jpg 

  2015年3月份,小北出生,孩子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多快乐。可今年6月16日,小北被家人带着外出时遭遇意外,受伤严重。尽管医院全力抢救,想挽回这个年幼的生命,可小北还是离开了。虽然有万般不舍,小北的爸爸妈妈还是做出一个决定。小北的妈妈程庆梅说:“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如果孩子没有了,这个家庭基本上就等于破裂了,如果能用小北的器官让别的家庭完整,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2.jpg 

  说起儿子,小北的爸爸有太多愧疚。近些年他一直在广州工作,因为离得远,一般三至四个月才回家一次,缺失了很多与儿子共同的记忆。小北的爸爸廉帅说,他想让儿子的生命延续下去,让小北再感受一下这个世界。

  3.jpg 

  捐献了器官,意味着他身体的一部分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这是小北留给他们的一个念想。廉帅说:“当时他的眼角膜被采用,这是我非常高兴的,最起码他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在别人的眼中看着这个世界,我计划跟我爱人在处理好孩子的事情后就暂时离开这里。这个地方我们毕竟生活了三十年。”

  一个个爱心传递、生命延续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了我们。我们在感叹生命短暂的同时,也敬佩他们的家人做出的决定。在爱心传递中,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到器官捐赠。

  青大附属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张艳艳说:“我们器官捐献协调员,就是生与死之间的搭桥人。我们面对捐献者家属的时候会经常遭到拒绝,等家属心情平稳了,我们会再进一步跟他们聊这个事。当生命不可挽救的时候,把器官自愿无偿捐献出来,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这样一个途径。”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器官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