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俩小伙用乘简易救生筏智救落水女孩

2019-06-28 09:2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青岛即墨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落入六米多深的一座水库中,危急关头,两名不懂水性的男青年乘着简易救生筏合力将女孩救起,由于施救及时,女孩转危为安。

  “救命啊,救命啊!”6月25日下午1点左右,在即墨张家西城村东的水库里,一名女孩在水中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就在此时,从水库边开车经过的25岁小伙刘健听到呼救声,立即下车施救。

  “落水女孩距离岸边二三十米,水深六七米,我也不会游泳,幸亏水库旁边有一个用两个汽车内胎捆绑的简易救生筏。”刘健说,当时在水库边还有一名正在垂钓的男青年,年龄在三十岁左右,看到情况后也加入到救援当中,他们两人乘着救生筏划向那名落水女孩。

   

  当两人距离落水女孩还有三四米远的时候,那名女孩忽然沉入水中。“女孩在水里隐约能看到,我赶紧用手中的木浆将女孩从水里捞了上来。”刘健说,女孩浮出水面后,他们合力将女孩拽上救生筏,但女孩已经陷入昏迷。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挽救落水女孩,刘健和那名男青年争分夺秒,明确分工,在返回岸边途中,那名男青年在救生筏上给女孩进行心肺复苏,而刘健则用尽全力快速划向岸边。

  靠岸后,由于施救及时得当,女孩苏醒并恢复了意识,由于受到惊吓,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刘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将落水女孩送到医院检查。

  “那个女孩我们也不认识,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落水。”刘健说,落水女孩大约十五六岁,事发时是独自一人,没有人陪同。

  “救人时真没想那么多,一心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刘健说,他和那名垂钓男青年都不会游泳,但是在危急关头他们根本就没考虑过自身的安危。据了解,刘健在即墨从事二手车交易行业,平时在业务上,客户对他的评价也很高。(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落水女孩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