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岁8个月男孩误吞10颗磁力珠 在体内吸成一串手链

2019-07-17 09:5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2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一名1岁8个月的孩子。当时,孩子腹痛难忍,X光片显示,他的肚子里可能有一串手链。

  男孩是从淄博的基层医院转诊到市妇幼保健院的,X光片显示,手链大概位于孩子的胃、或者肠道内,绳子没断,各个珠子还都团在一起。但是,医生们通过医学观察发现,孩子身体情况已经比较危险了。

  医生们决定,立刻通过手术,为孩子取出消化道内的手链。但在最后一次会诊时,他们惊讶的发现,这手链突然散架了,珠子在孩子的胃和肠道里不断变换位置。在向孩子家长反馈情况后,家长回家仔细查找后说,在孩子胃里的,应该是几个带有磁性的铁珠子。

  据医生张正茂介绍:“他如果是吃下一个磁力珠,这个磁力珠会排泄出来;他如果吃下多个(磁力珠),它们会相互吸引,就排不下来了。吸到一起的后果,就是肠穿孔,而且这种穿孔是多处的,所以手术的时候,需要仔细地探查。”

  手术开始后,医生们通过肠道穿孔的位置,迅速找到了4颗磁力珠;然后,他们顺着孩子的胃和肠子一寸、一寸地探查,又找到了6颗磁力珠。当这10颗磁力珠被放置在一起时,它们迅速围拢起来,形成了手链的模样。

  孩子的家长说,这串磁力珠,原本是他们买给10岁的大儿子玩的,没想到,被1岁8个月的小儿子误吞进肚子里,导致肠道3处穿孔;也使得一般情况下1个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足足做了2个多小时才结束。现在,孩子的病情已明显好转,正在康复中。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孩子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