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女儿确诊恶性骨肿瘤 筹款带来生的希望

2020-04-08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公交车司机刘英明觉得,2019年8月以前的自己简直就是生活在天堂:一家六口,四世同堂。然而,2019年8月的一场意外,让他和全家从天堂跌入了地狱。

  刘英明家住山东省泗水县中册镇中册四村,今年37岁,人近中年、家境贫寒却也知足常乐:妻子和自己都能打工挣钱,一儿一女都非常懂事,承欢膝下;父亲刚刚六十岁,时常做些零工补贴家用,母亲虽患有轻微脑梗,需要长期吃药,但也能在家照顾孙子孙女,为刘英明夫妻减轻负担;爷爷奶奶九十岁高龄仍健在,虽身体多病,但和叔叔家轮流照顾,也不算压力太大。

  放暑假的时候,女儿刘梦瑶突然觉得腿疼,刚开始家里没当回事,以为是孩子长身体或者磕碰造成的,可是腿疼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意识到不对劲,家里带着她去了市立医院,后来又到济南医院,看了好多地方,最终确诊为恶性骨肿瘤——骨肉瘤。

  这个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刘英明觉得天都快塌了。

  女儿刘梦瑶生于2006年,是家中老大,“梦瑶”这个名字寄托了这个家庭对下一代和未来的美好期待。女儿也不负所望,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热爱读书,成为全家人的骄傲。

  但如今这么懂事、可爱的女儿,却得了如此严重的恶性骨肿瘤。

  过了很久,刘英明才冷静下来。他决定,不能刺激爷爷奶奶,不能告诉他们梦瑶生病的事情。

  家里的其他人,开始为了救治梦瑶拼尽全力。

  刘英明是公交车司机,疫情期间需要坚守岗位,没法陪孩子治病,收入不如自己的妻子决定辞工在家,日夜照顾梦瑶;父亲为了省下钱给梦瑶吃点好的,平时只吃村里人好心送的馒头咸菜,还到处求人找零工做。母亲因病在家,专心照顾小孙子,由妻子和父亲负责带梦瑶去医院治病。

  一向非常懂事的梦瑶,看出了家里的不易,热爱读书的她,生病期间不忘通过读书软件赚钱,买水果给家人吃。

  刘英明变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挣钱的压力全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但是,他一个月的收入也只有4000左右。这点收入加上家里的积蓄,在庞大的医疗费用面前,根本经不起花。女儿梦瑶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化疗,一个疗程两次,刚刚完成四个疗程,以后还要再做手术。前期四个疗程已经用光了这个贫寒家庭的所有积蓄甚至借来的钱,即将到来的手术,还需要额外十几万的费用。

  此刻的刘英明,无房可卖,无车可卖。父母,妻子,女儿,儿子六口,居住在农村的普通平房里,一共五小间约七十平米,房价低且是小产权,无法对外出售。车,也不曾有过一辆。

  此刻的女儿,因为打营养针,胳膊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因为化疗,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恶心呕吐,吃不下饭,要不吐不出来,要么吐的都是清水;整个人日益消瘦,但怕家人担心,还强撑着安慰家里人。

  女儿正值大好年华却只能无助地躺在病床上,未来和梦想这些同龄人都拥有的美好,对她而言变成很遥远的事情。刘英明心疼却无可奈何。除了更加努力工作,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转机来自于一次偶然。

  那一天,妻子和父亲在医院陪梦瑶治疗的间隙,打开了塑料袋里的咸菜和馒头吃,病房里的一个病友看到他们为了省钱只吃咸菜馒头和孩子吃剩的东西,觉得实在可怜,便提醒他们可以试试在水滴筹筹款,向网络上更多的人求助。这个病友还现场给他们看了几个别人筹款的链接:有很多人通过这种方式筹到了治病的钱。

  妻子和父亲千恩万谢之后,回家和刘英明商量,大家一致觉得,既然别人能筹到钱,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那么他们也可以一试。于是,他们联系了水滴筹的筹款顾问,在筹款顾问的帮助下,在线提起了筹款申请。

  链接发出去的那一刻,刘英明开始觉得,又有希望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水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