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舞台艺术片《乳娘》拍摄完成

2019-07-25 10:5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十多年前,在威海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书写了一段守望相助、大爱无私的感人故事:300多名淳朴的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了1223名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这种跨越血缘的人间大爱,感动和激励了无数艰难抗战的国人,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精神基因中。以此为原型的电影舞台艺术片《乳娘》已于7月中旬拍摄完成,目前正进行后期制作。 

  2019年2月26日,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作的民族舞剧《乳娘》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获得成功,至今已演出30多场。为将舞剧《乳娘》搬上荧屏,再现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7月4日,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威海市委组织部、乳山市委组织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制作的电影舞台艺术片《乳娘》正式开机拍摄。

  据了解,电影舞台艺术片《乳娘》已于7月中旬拍摄完成,目前正进行后期制作,制作完成后将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乳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