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堂文学馆在沂源开馆

2019-09-22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2日上午9时,刘玉堂文学馆开馆仪式在沂源桃花岛畔、龙子峪村隆重开馆。开馆仪式由沂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溯易主持。 

    

  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先生专门为文学馆开馆发来的贺信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因为在北京开一个会议,不能赶到现场,深感遗憾。刘玉堂是沂源的骄傲,是山东作家队伍中的一员主将,是沂蒙大地最杰出的歌手!刘玉堂文学馆的设立是一件大事,此举具有远见卓识,必定对推动沂蒙文化建设,对传播文学、积累文明,起到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祝开馆仪式圆满成功! 

    

  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致辞 

    

  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姬德君讲话 

    

  龙子峪村党支部书记董方利向刘玉堂先生夫人田衍英女士、刘玉堂文学馆馆长亓凤珍颁发龙子峪村荣誉村民证书 

    

  刘玉堂先生之子刘春雨发表饱含深情的讲话 

    

  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主席董方军讲话 

    

    文学评论家、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刘玉堂文学馆馆长亓凤珍讲话 

    

  姬德君书记、王义朴书记为刘玉堂文学馆揭牌 

    

  刘玉堂文学创作研讨会在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主持下召开 

  著名作家、山东文学社原社长主编王良瑛,著名书画家、齐鲁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袁相富,著名文学评论家、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景科,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山东大学教授谭好哲,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掖平,著名文学评论家、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延辉,著名作家、齐鲁书画家协会主席自牧,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文东,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鲁村镇党委书记王文学等专家、学者、作家、书画家、新闻界朋友、刘玉堂先生生前好友,以及当地文学艺术界、教育界、文化旅游界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922日,是刘玉堂先生逝世116天,故乡以这种方式纪念这位从沂源走向山东、走向全国的当代著名作家。开馆当天,家乡人纷纷前来纪念自己怀念的“沂蒙歌手”刘玉堂先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