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加快优质企业培育 助力企业攀登进阶

2022-07-25 16:1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近日,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旭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本次评选工作是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加快推进山东省品牌高端化进程的一项重要工作。

  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大、技术研发能力强、产品种类齐全的燃气产品制造企业,2008年成立至今,凭着科技创新、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荣获国家专利40余项。

(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旭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燃气采暖热水炉、低环境温度空气源热泵风机等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5项,参与山东、河北等大型清洁取暖工程项目30余项。

(旭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这些“金字招牌”的获得,既体现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与创新,也彰显了泰安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新能源产业链专班把企业培植作为基础工程,着力打造涵盖上中下游各环节的企业群体。先后到各县市区、功能区进行全面调研,摸透46家规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困难诉求,筛选20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档”重点培育。争取山东瑞福锂业入选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帮助瑞福锂业、泰普锂业等5家企业建成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成功培育4家规上企业,12家企业纳入规上企业培育库。1—5月份,新能源产业链营业收入完成年度目标的62.6%;利润增长3.8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