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积极探索金融赋能产业链发展新路径

2022-07-26 16:2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依托泰山钢材大市场,谋划打造“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积极探索金融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路径。7月21日至22日,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专程赴青岛市山东港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双方就基金及供应链金融合作进行深入洽谈。

  山东港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港口集团直属一级集团,拥有或管理财务公司、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管理、基金管理等13张金融牌照(资质),经营管理22个控股类金融业态。通过深耕厚植港航产业链金融,形成了财资管理、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期现结合、产业投资、港航服务、金融科技六大方向,初步建成港航特色鲜明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418dd4b573cec91d2a1157ac88202e0

  座谈会上,产业链专班详细介绍了泰安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战略布局,表示泰安正站在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新起点上,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政策机遇叠加、优势不断凸显、潜力加速释放、发展势头强劲,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作为全市重要产业之一,突出以新发展理念引导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以供应链思维完善产业链、营造产业生态,希望可以借助山港金控资金、人才及平台优势,合作构建特色金属材料智慧供应链平台。山东港口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的金融布局和主要金融产品,表示泰安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干事创业的劲头令人钦佩,希望能在基金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下一步,泰安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专班将以此次招商考察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整合自身优势资源,聚力打造“以在线交易为核心,实现供给、需求、金融、物流数据互联互通”的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以平台为基础,带动钢贸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上,引领钢贸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讯员 李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