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泰安赛区圆满收官

2022-08-18 20:1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8日下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鲁网泰安频道、中瑞鼎峰·国悦山、米格贝奇亲子共读体验馆承办,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协办,牙博士口腔赞助的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泰安赛区在国悦山美学艺术馆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比赛,高子岩、王欣瑜、贠琪琇等1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省总决赛。

GP4A0380

GP4A0390

GP4A0381微信图片_20220818190332

  泰安最后一场预选赛入围的两名选手,任福立与尚文琪是参加过两届阅读马拉松的小选手,采访中我们发现,两人相同之处都是阅读涉猎广泛,有比较好的阅读习惯。去年阅读马拉松省总决赛拿奖的任福立表示,希望这次能在省总决赛中发挥出色,取得第一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18190350

GP4A0399

  12岁的尚文琪平时喜欢阅读散文、小说类的书籍,尚文琪母亲表示,孩子平时就特别喜欢阅读书籍,不用上课的休息日,也会泡在书里大半天。今年参加阅读马拉松选拔赛也是非常开心,今年她在阅读、答题速度上比去年好,希望能在省决赛中获得一个好的成绩。

9e7a3efa91b09b690c55a3d779e797f

微信图片_20220818190325

566f9d4fd6fa698d108ca79cfeb5e3d

  孟庆洋与郭凌薇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818190301

  任福立与尚文琪及家长合影

  本届比赛主题为“红船载初心,阅读启新程”,比赛用书是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刘亮程童年与故乡系列之《张欢阿健的童年》。本书收录了《捉迷藏》《托包克游戏》《张欢阿健的童年》,是以儿童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作品集。作品语言平实自然,在亲切有趣的叙事中,不乏对人生、对时间的哲学思考。新疆广袤的土地承载着孩子们的喜怒哀乐,作为“过来人”的作者既是回忆者,又是旁观者,在时间的交叉路口,童真与深度交织,有些东西得以永远停留彰显。

  据了解,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比赛的省总决赛将于8月21日举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