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人才要素保障助力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高质量发展

2022-07-15 10:5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泰山区财源街道牢固树立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人才、项目、产业深度融合,扩大招引力度,优化成长环境,推动创新发展,为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要素保障。

  设立人才工作“联络员”,形成高效推进机制。街道针对每项推进任务,明确专员负责上传下达、联系对接、督导服务等事宜,坚持周调度、月总结,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街道还逐项明确了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通过项目化开展、插旗式推进,构建起责任明晰、环环相扣、高效运转的工作推进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715090552

  聚焦商圈楼宇集中优势,打造街道人才“高地”。街道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与街道高质量发展契合的重点领域,主动对接辖区医院、高校、高新企业,推荐6人参与申报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引进7名外国高端专业人才,补齐高层次人才短板,在全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街道共有7个获奖项目先后落地,数量居全区第一。并且,街道为突出抓好青年人才,抽调14名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跟踪做好符合条件毕业生到泰山区就业。

  此外,街道还通过打造万达商圈新阶层联谊会,充分发挥行业精英、高知识群体优势,以集中授课、专题论坛、现场交流等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攻关,实现协调发展、良性互动,营造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张敏 张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