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1——那些温暖和闪亮的瞬间

2022-01-06 15:5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往事如昨,回顾2021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时间的长河在我们的身上激荡起浪花,书写永恒的历史。

  2021年,在齐鲁大地上演了许多不平凡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一个个不平凡的人。有人在默默坚守,有人在挺身而出,总有一个瞬间能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个举动能击中我们的心房,总有向上的力量在蓬勃生长。

  受持续降雨影响,地处黄河下游的山东迎来36年以来的最大秋汛。面对接连而来的洪水,山东各级黄河河务部门积极迎战,把办公地点搬到了“离黄河最近的地方”,他们上堤巡查防守,冲在了保护黄河安澜的最前线。

  作为体育大省,山东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7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他们创造了山东奥运健儿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的付出让山东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走在了全国前列,彰显出山东的“体育力量”。

  日照五莲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各行各业的人们一丝不苟坚守岗位。他们在深秋的冷风中值守,他们不惧艰难勇往直前,用热情和坚毅温暖五莲的每个日夜,演绎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齐鲁儿女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力量,是一个又一个善良的个体汇聚起这强大的力量。

  济南68岁老人赵海池用退休金办老年公寓,13年收留36名流浪人员;临沂“拉面哥”3元一碗拉面坚持15年,“走红”后仍保持朴实本色;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与子相认后,继续帮助他人寻亲;青岛教师王吉忠清晨点名发现不对劲,冲到学生家破门救回四条命;济南7岁女孩帮残疾父母送大米,自己多干点,爸妈就能少干点;衣服不能湿,不然耽误上课,滕州教师高拓在温度低至零下的早晨脱衣跳水救人…

  这些果敢、坚毅、担当、温暖和治愈,像一束光,照亮前方。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温暖山东体育力量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