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团区委创新优化工作机制对接驻奎高校开展大学生实践“进社区”活动

2022-06-28 14:4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方案》要求,潍坊市奎文团区委积极对接驻奎各大高校团组织,在高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实施“青鸟计划”实习实践专题,引导青年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助力全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改革攻坚工作大局。

  团区委前期摸排辖区内8个街道、60余个社区团组织服务需求,统计汇总需求清单。同时对接高校团委指导各院系、班级团组织及学生会组织广泛招募人员,根据学校特色和优势,组建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实践服务团队,充分动员志愿服务、公益文化等学生社团成立项目组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环境治理、智慧社区、困难救助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突出工作实效,引导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机制化、项目化实施,鼓励高校院系团组织与社区“一对一”、团支部与社区“多对一”的方式建立结对关系,策划开展常态化服务项目,鼓励校地双方因地制宜打造具有高校和地方特色的品牌项目。

  6月25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广文街道文化路社区签订了“社区合伙人”的共驻共建协议,同时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团总支,在文化路社区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截止目前,共有8个社区与4个驻奎高校建立社区实践机会“结对子”机制,在协助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共同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