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归巢 筑梦凤城——高密市成功举办在外学子回乡行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

2022-08-18 20:3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8日上午,潍坊高密市“青雁归巢·筑梦凤城”在外学子回乡行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在高密一中大礼堂举行了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高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体局以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区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高密籍优秀大学生代表、优秀创业大学生代表、有关企业负责人等90人参与线下活动,线上直播达5.39万人次。

  活动通过两个阶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第一阶段,线上通过“高密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光新闻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活动现场,高密市委副书记陈珊珊到会致辞,殷切希望广大高密学子能够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把远大理想与实干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回高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早日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业绩。“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乐聚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哈工大教授冷晓琨现场连线,为大学生寄语;返乡创业代表三江机械总经理王盟、大学生代表北京大学栾硕依次上台发言。同步,为全市6家“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聘请10名高密市“校园引才专员”,并颁发聘书。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和大学生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高密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现场,先后到豪迈集团、乐聚机器人公司、高密一中等进行了现场参观。

  近年来,高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和潍坊市委人才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最大诚意筑巢引凤,用最大力度招才纳智,在人才引进、高能级平台建设、人才发展环境优化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实效。本次活动是该市深入推进招才引智,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对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凝聚力量携手向未来、建设富强和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临港新城,具有重大意义。(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