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产品推介:农林生态映寿光

2022-07-25 15:3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暑期到来,为进一步激活潍坊市暑期旅游市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升级,推动旅游市场提振复苏,潍坊多地县市区大力发展“旅游+”融合产业,健全完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并推出了夏季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几十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潍坊在这个夏天尽情绽放!

  此次介绍的是寿光市主推的欢乐研学游、消夏避暑游等6条夏季旅游线路。

  寿光是一座集自然之美与文化之美于一体的城市,是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海盐之都、中国农耕文化之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拥有“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两项殊荣。寿光是“三圣”故里。在这里,农圣贾思勰完成了农学巨著《齐民要术》,文圣仓颉创造了象形文字,盐圣夙沙氏开创了“煮海为盐”的先河。

  全国文明城市——寿光

  寿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现代农业、生态湿地、休闲度假、海上观光、研学基地、油田风光、盐田风光等类别齐全,全市现有国家4A级景区4处,国家3A级景区3处,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山东省旅游度假区1处,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6处、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3处,有中华牡丹园、中华月季园等特色主题公园一百多处。在寿光,文化与旅游完美融合,俯仰之间处处风景,从蔬菜与景观结合、科技与文化交融的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到冬暖式大棚的发祥地三元朱村,从巨淀湖湿地的浩浩苇荡、芦花飘香,到林海生态博览园的万亩荷塘、宁国寺佛光,从极地海洋世界的冰国风情,到蔬菜小镇的田园风光,从宏源酒文化博物馆的浓郁酒香,到菜央子盐场的盐田落日……走进寿光,城在景中,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寿光市巨淀湖风景区

  巨淀湖水世界

  林海生态博览园

  寿光市将文旅资源融入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海盐文化、历史传说、民俗风情等文化要素,精心策划,推出了展现“春之魅”的菜博会、牡丹文化艺术节,享受“夏之逸”的荷花节、湿地文化艺术节,感受“秋之韵”的采摘节、传统弓比赛,体验“冬之趣”的冰雪嘉年华、文化庙会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品牌节会文化旅游产品,让四方游客在收获“不负光阴不负卿”的唯美感受。其中,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3届,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万人次的展商和游客。

  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夏季到来,针对暑期旅游市场,寿光市精心打造了欢乐研学游、消夏避暑游、生态湿地游、红色教育游、休闲度假游、乡村田园游6条夏季旅游线路。

  1、欢乐研学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点)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汉字文化艺术馆—历史文化中心—极地海洋世界—林海生态博览园,孩子们可以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探索农耕与蔬菜文明,体验农事劳作的辛苦与欢乐,到汉字艺术馆体验活字印刷、古法造纸等传统技艺,到历史文化中心赏析传统文化典籍,领略历史名人典故,到极地海洋世界探索神秘海洋,领略极地风光,到林海生态博览园体验渔盐文化,了解制盐技艺。

  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三元朱村

  2、消夏避暑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点)有巨淀湖景区—极地海洋世界——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游客可到巨淀湖水世界做清丽的水中仙子,享受炎炎夏日之清凉,到极地海洋世界观海洋剧场、赏美人鱼表演,享受前所未有的冰爽与刺激,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26℃恒温的智能展厅里游览蔬菜王国,体验农耕文化。

  极地海洋世界

  3、生态湿地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点)有林海生态博览园—巨淀湖景区,此时正值荷花盛开之际,林海生态博览园内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开幕,游客可在荷塘中泛舟而行,体验“乘彩舫,过莲塘,棹歌惊起睡鸳鸯”的景象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还可以在巨淀湖景区漫步于湿地长廊,或是泛舟湖上,观百鸟翔集,赏群鱼欢跳。

  4、红色教育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点)有陈少敏纪念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巨淀湖景区,游客可以到陈少敏纪念馆了解“当代花木兰”陈少敏同志光辉的人生历程,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一起回望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到巨淀湖景区领略“风起芦苇荡,红色巨淀湖”的革命故事。

  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

  陈少敏纪念馆

  5、休闲度假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点)有巨淀湖景区—极地海洋世界—现代繁华街—万达广场。游客可白天畅游巨淀湖景区和极地海洋世界,晚上夜宿海底隧道,在海洋馆里和鱼儿一起入眠,还可可去网红街现代繁华街享受美食,也可去万达广场打卡娱乐。

  6、乡村田园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有三元朱村—蔬菜小镇—韩家牟城村—寨里村。游客可到三元朱村了解中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展史,到蔬菜小镇体验现代农业的高科技,到韩家牟城欣赏汉风唐韵的古朴建筑,体验雕刻、草编、汉字印刷等传统艺术,到寨里村欣赏唐王东征景观。

  寨里村

  除此之外,寿光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文化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市内有星级酒店2家,休闲度假酒店和商务连锁酒店600多家,万达广场、全福元综合体等大型购物场所和万象街、现代繁华街等休闲街区布局合理,智慧旅游导览智能便捷,更有齐民大宴、羊口咸蟹子、老河口白蛤、虎头鸡、绿豆扒谷等舌尖上的美食。来寿光,游客可以游的舒心、住的安心、吃的放心、娱的开心、购得称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文化旅游寿光生态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