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8月1日开始

2022-07-25 16: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冬春季节是我国北方地区流感流行季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感染的风险很高,接种流感疫苗可降低双重感染的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为切实保护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等潍坊市城区均发布通知,从8月1日开始,为辖区内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四价流感疫苗,相比往年,今年流感疫苗“上市”早,并提前开始接种。

图片

  老人正在接种流感疫苗。(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2022年,潍坊市政府继续将7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流感疫苗接种纳入民生实事。具有辖区户籍或取得辖区居住证,且70周岁以上(1952年12月31日前出生)、无接种禁忌的老年人根据户籍地址或居住证地址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可以免费接种1剂次流感疫苗。前去接种时,辖区户籍人员请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外地户籍在辖区居住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居住证。

  本次活动免费、自愿接种,集中接种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31日,11月至12月进行查漏补种,具体以各接种门诊工作时间为准。因各门诊上午承担儿童疫苗接种任务,建议老年人下午前去接种。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其他人员的流感疫苗属于自愿、自费接种。

  此外,为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希望各位家长及时带儿童到所属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记得要携带预防接种证及接种信息卡。而成人可就近到各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注意与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间隔最少2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