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小记者探班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

2019-11-18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插画作为儿童接触社会、世界的最初方式,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教育媒介。他们通过翻阅图画书逐渐发现未知的世界,形成对社会、世界的认识和看法,也通过想象图中世界,交流内心情感,养成自己的性格和能力。11月17日,鲁网小记者探班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领略别样的插画世界。

  

  还没到集合时间,很多小记者已经早早的等在山东书城的5楼展览厅外,虽然不能提前一睹插画展的芳容,但厅外摆列着的众多与插画相关的新奇物件,同样让小记者徘徊了很久。下午1点50整,小记者带着对奇幻世界的期待,一起踏入了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的展厅。

  

  面对形形色色的国际获奖作品,小记者除了新奇之外,难免对插画艺术的理解略有不足。本次提前探班,我们有幸请到山东教育出版社的王慧主任作为小记者的带队讲解老师,王慧主任用其丰富的知识阅历,为小记者上了一场生动的插画讲解课。在王慧主任的讲解中,小记者们了解到什么是BIB,得奖的插画作品又有哪些引人入胜的精神内涵。

  

  展厅内挂满了三百余幅作品,明亮的建筑色彩配上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生动插画,构建出让人神往的奇妙世界。在这种环境中参观,小记者的学识与想象力被激发出来,并更容易让两者发生化学反应般的结合。有位小记者抬头看到空中吊着一架“飞机”模型造型奇特,不禁提问:“老师,老师,为什么这架飞机的翅膀是蝴蝶的形状呢?”没等老师回答,旁边的小记者很自然的回答:“这就是超现实主义。”

  

  小记者的回答让人拍案叫绝,展厅内的作品更是如此。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自1967年诞以来,精选的国际上最优秀插画大师的300余幅作品,2019年10月,刚刚获得BIB金苹果奖的中国著名插画家朱成梁的作品将在本次展览中精彩亮相。在朱成梁先生的作品前,有小记者纷纷合照留念。

  

  展览将于11月18日下午3点正式开幕,届时BIB国际委员会主席苏珊娜•加洛索娃女士、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先生将亲临开幕式。由于是探班,展厅内的许多功能暂未开放,在观展结束之时,有小记者表示自己还没看够,并表示希望能在正式开幕后再来好好体验一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