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见习小记者王伟嘉投稿——夜空

2020-06-16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浓稠寂静的夜,我看到了万颗星辰。我的那颗星,光很微弱,在黑夜里迷离,但为了照亮我,我的父亲,他倾尽了所有的光。

  ------题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翾)谁不曾是个少年,谁不想提剑走天涯,剪利落短发,一身红妆,骑马遍天下?我的父亲亦是如此。可他有了我,便不羡慕江湖,毅然退下。从此,为四方实事而忙。终究抵不过岁月,父亲的发丝白了疏了,似天上的七八颗星子,淡了浅了。

  我思索在白T恤衫画什么时,想起了那句“父爱如山”,便开始勾勒。雄壮山河,似他的肩膀一般;而那潺潺的河水,则似他看我那清澈、温柔的眼神。

  爸爸每天都起得很早,小时候不明白,长大后,才知道,叫醒他的不只是闹钟的铃声,还有他做为父亲的责任与担当。

  在T恤上画山水,不仅是因为那句“父爱如山”,我还想告诉父亲,今天的他是我的后盾,明天的我,也能成为他的靠山。

  宫崎骏在《哈尔的移动城堡》里说:“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总会有一个人对你那么温柔”,我想,那个人,便是我的父亲。

  没人可以回到过去,但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孝顺,珍惜现时。因为正如《千与千寻》所说的一样--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跟你说了再见以后,就真的不会再见。

  在父亲节,我会将T恤衫送与父亲,表明心意:父亲老后,我要陪着他完成父亲少年时的心愿--游大好河山,浪迹天涯。

  在不知不觉中,小星越来越亮,包裹住了大星,也照亮了整个夜空。

  ---尾记

责任编辑:刘金
新闻关键词:父亲照亮父爱星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