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冠县小记者: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走进鲁西北地委旧址

2021-11-22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为了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时代发展,展望祖国未来,11月21日,鲁网冠县小记者团组织梁堂镇小记者来到中共鲁西北地委旧址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小记者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山东冠县,是革命战争年代的“老区”,曾先后是中共鲁西特委、鲁西北地委、冀鲁豫七地委、冀南一地委的所在地。留下了邓小平、宋任穷、杨得志、杨勇、杨易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影和足迹,涌现出赵建民,沙延孝,孙立民等革命英雄人物,被誉为“鲁西北平原上的小延安”。在鲁西北地委的旧址,建立了冠县党史陈列馆,生动地再现了冠县人民的战斗历程。
  展馆共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立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三个展区,共十个展厅。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讲解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生前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同学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聆听了一个个真实故事,在战火纷飞的残酷岁月,勤劳朴实的冠县人民从共产党人身上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小记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壮烈战斗场面,为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惧困难的舍生忘我精神所打动,增强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同学们不时驻足参观、记录,静静地感受着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
  每到一处,带队老师结合红色教育主题,将家乡革命光荣历史的事件和英雄人物娓娓道来,学生们细细聆听,每个故事都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小记者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我们没有经历那个年代的艰苦环境,但我们要牢记英雄们的事迹, 致敬英雄,把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传递下去。”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小记者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冠县小记者红色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