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小记者变身“环保记者” 做起街头调查

2019-08-22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记者 刘辉) 一晃眼的功夫,暑假就要结束了,这个暑假你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呢?临近开学,有19名小记者加入到我们鲁网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他们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四(8)中队暑期实践活动的队员。今日上午,穿上小记者马甲后,他们变身“环保记者”,对济南的垃圾分类情况做起了街头调查。

  上午8点半,小记者们在历城区山大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集结完毕。在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原来在这里做好垃圾分类能够累积积分,还能用积分进行兑奖。“原来还能这么管理啊!”有小记者忍不住发出感叹。

  随后,小记者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手提垃圾篓,怀抱调查问卷,各自出发了。他们穿过小区的大街小巷,给形形色色的人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有的行人很乐意听他们宣讲,也有行人会拒绝他们的宣讲。开学要上五年级的郭峰鑫告诉记者,这样的街头调查提升了他的心理素质。“我感觉自己变得更自信了,一开始不敢跟人交流,现在被人拒绝也不怕了。”

  除了单独作战的小记者,还有几位小记者组成了团,用集体的力量影响其他人。他们共同寻找目标,共同宣讲。别说,集体的力量果然强大,不一会他们就收回了好几份问卷。

  有人三三两两,有人单独作战,丁峻熙和张亦燃这对好朋友组成了两人的小队。他们直接来到了百花公园,不停的在人群中穿梭,一份份的问卷被他们发出去,最后连自己手里的垃圾篓都送出去了。记者问他们送出去这么多,自己有没有收获,他们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把知识装在脑子里了。“一遍又一遍的给人家讲,在教会人家的同时,我自己也记牢了。”丁俊熙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街头实战,不仅小记者们有了收获,很多家长也纷纷表示很有收获。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在学到环保知识的同时,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她感到非常开心。“这是个对孩子,对我,对社会都很有意义的活动。”家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