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活动有意义 鲁网小记者保留换书大集兑换券作纪念

2019-06-03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李颖)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鲁网小记者在本周推出两场活动。一部分小记者去参观了电影院的幕后放映室,现场聆听并感受了电影发展历程,享受了一场儿童电影饕餮盛宴。另一部分小记者来到山东省图书馆,参加了由省图组织的换书大集活动。

   

  早上8点40分,几名小记者准时来到省图书馆一楼大厅前。小记者凑在一起都很开心,每个人拿着自己的图书先在内部进行了交换。来自花园小学的邹佳凝用《小马宝莉》与盛和小学一年级的刘易桐互换《我的地球》。已经上二年级的邹佳凝非常喜欢兑换来的新书,很满意地说“不错。”随后,小记者整队带到馆内,省图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了检阅,并根据书的数量发放换书券。

   

  来自历城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张中基本次带来了22本书,换到了22张图书券。换书活动一开始,他便飞奔到儿童书列中开始翻找。迅速锁定目标,抢着拿自己选的书。记者看到,在一沓图书中,《查理九世》就占了4本。张中基说他最喜欢看的就是这套书。“本来我还能多拿一本的,有个小朋友和我同时拿到了那本《查理九世》,我让给了他。”他拎着两袋子书笑盈盈得对着记者表达满意,“我兑换的书大都是科学类的。”

   

  在他妈妈的手中,还有一张未兑换的黄色兑换券,妈妈说孩子想留下来不兑换了。我劝说他兑换掉,因为今天之后就没法换书了。张中基拿过兑换券慢悠悠地说“没关系,我想留着做纪念,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兑换券

  来自南辛庄小学的赵子豪,带着21本书大清早从西边赶到换书大集活动现场。一路奔波,来的时候换书活动已经开始了。赵子豪迅速换好兑换券,便冲到了图书大集市中去。已经四年级的赵子豪对于自己兑换来的书还算满意。他最喜欢的也是《查理九世》,虽然只抢到了一本,但也还不错。再就是抢到了一本《写作业不靠别人》,谈到为何抢这本书,“我就是想看看如何写作业不靠别人。”赵子豪说。

   

  赵子豪同学兑换来的书

   

  小记者在兑换大集上找自己喜欢的书

   

  来自泉海小学的张迪皓、文苑小学的谢一萱、盛景小学的迟淑娴都独自在换书大集上完成了换书任务。小记者们在拿到自己心仪的书后,并不着急去登记兑换。他们握着手中的书,来回在书市不停翻看,也许能找到更吸引人的书。有的小记者锁定书籍后,盘腿就坐在地上开始了阅读,沉浸在新鲜图书阅读的喜悦之中。

   

   

  小记者们都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书

  换书大集是山东省图书馆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第九届。活动为读者之间开辟了一片好书交流的空间,让好书在读者之间互通有无,让书香流动四溢。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