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疯狂的蛋壳》

2019-06-03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  二(4)班  刁于尚渊

  一天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约好一起到昆虫王国中心广场去玩。

  它们刚来到广场的草地上,就发现了一个硕大的蛋壳。蚂蚁灵机一动,说:“我们用它做个跷跷板吧!”小虫子问:“没有板怎么办?”蝴蝶说:“我来想办法。”过了一会儿,它就找来了一根雪糕棒,三个人手脚麻利地做好了跷跷板,高兴地玩了起来。

  一阵微风吹过,蝴蝶展翅飞上天空。蚂蚁说:“好羡慕啊!”小虫子说:“我们又不会飞!”蚂蚁想了想,说:“这次我来想办法。”它去找蜘蛛阿姨借来丝线,找蚕姑娘借来绸布,再加上蛋壳,一个完美的热气球做好了。它们成功地飞上了天空,与蝴蝶一同欣赏昆虫王国美丽的风景。

  热气球飞呀飞,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一大片乌云飘了过来,小虫子说:“报告船长,要下雨了!”蚂蚁说:“我命令,紧急降落!”一回到地面,三人迅速地躲进了蛋壳里。刚藏好,豆大的雨点就打了下来。小虫子自言自语地说:“幸亏反应快,要不就成落汤虫了。”

  雨渐渐停了,天黑了,一轮弯弯的月亮升上了夜空。玩了一整天的三人疲惫不堪,它们找来一片叶子,把蛋壳布置成了舒适的摇篮。小虫子、蚂蚁和蝴蝶互道晚安,倒头就睡,不久,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