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之下

2021-01-05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月光之下

  初识“白老虎”

  明净如水的月光下,一个白色的身影闪电般飞了过去。

  我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在疑神疑鬼中准备离开,眼角一瞥,一个白色的身影蹲在了不远处,身形硕大,在月光下竟似泛着银色光华。有些瘆人,但我知道那是一只猫,只是那只猫太漂亮了,我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白老虎。

  风扫过草地,“白老虎”纹丝不动,俨然与月光融为了一体。一阵虫鸣和振翅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白老虎”又飞了出去,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前面的一丛草已被它扑倒,然后刚才的声音便消失了。

  我惊异于它倒底抓到了什么,但是“白老虎”却头也不回地立起身来,尾尖轻卷,双肩一耸一耸地走了,连一句“喵喵”都没有留下。

  我好奇心大盛,三步并作两步想追上它,谁知“白老虎”压根儿就不给我机会,“噌噌噌”连续几个跳跃,竟然在这团团月光之中不见了踪影……

  捣毁麻雀窝

  “白老虎”消失后,我一直在找寻它的足迹。草丛、墙角、树林,甚至垃圾桶,但都一无所获,它真是个隐身高手!

  不过,“白老虎”没找到,小麻雀却找到了一窝,麻雀妈妈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把家安在了一大丛不知名的灌木中。小道上人来人往,总是能听到一群“歌手”在表演。

  今天晚上,月光依然如水,我像往常般在小区里散步,眼睛四处打量,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麻雀窝附近,突然,一个白色的影子从天而降。我脑子一个激灵,大喊一声:“白老虎!”

  只不过“白老虎”还是没有给我机会,一跃冲入灌木丛,接着就是一阵鸟鸣呼救声,然后……声音戛然而止,隐约看到一团白色迅速穿梭,逃离现场,“白老虎”再次消失了……

  白猫王子

  小区冬青丛边,多了一个纸箱子,经常有爱猫人士投放食物,流浪猫们则欢呼雀跃着赶来享受美味大餐,但多是呲牙咧嘴,灰头土脸之辈,唯独不见有着王者之气的“白老虎”。

  今天依然是月夜,秋虫的鸣唱充斥着耳朵。突然,投食箱那边传来“喵喵喵”的叫声,我快步跑过去。只见现场十分热闹,黄猫、黑猫、花猫,还有白猫……

  “白老虎!”我惊呼一声。此时的它正聚精会神地享用晚餐,根本对我不屑一顾。纯白色的毛发在月光下一尘不染,整洁的样子哪里像一只流浪猫!几分钟后,也许是吃饱了,它“喵喵”低吟两声,身子弓起,尾巴一扬,用力一抖,威风地扫视四周,然后迈着优雅的步伐就要离去。我刚要追逐,没想到有五六只猫一下子围绕在了它的周围,众星捧月般地护卫着它。这一刻,“白老虎”变成了白猫王子!

  流浪猫之王

  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一场“猫狗大战”就发生在今晚的月光之下。

  流浪猫的领地——冬青丛,老鼠是绝不敢靠近半步的,但对于身材魁梧的狗来说,那就是一个游乐场。

  冰冷的月光笼罩之下,两只半黄半白的家狗肆无忌惮地闯了进去,流浪猫们四处逃窜,勇敢的几只则展开绝地反击,其中就包括“白老虎”。

  家狗高大有力,但缺少户外经验。流浪猫虽小,却身手敏捷,生存经验丰富。特别是“白老虎”,冷静异常,面对家狗的猛扑,一个腾身轻松躲过,不等落地,一爪子正中狗头,登时鲜血淋漓。

  家狗娇生惯养,痛得返身逃跑。“白老虎”两眼圆睁,全身的毛都立了起来,另一只家狗没了帮手,吓得也落荒而逃!

  流浪猫们渐渐聚拢过来,用崇拜的目光盯着它们的英雄。“白老虎”自此一战封王!(作者:济南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四年级四班 刁于尚渊)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