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强出炉! 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圆满收官!

2021-10-16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三场预选赛及决赛举行,菏泽赛区于7月24日、7月31日、10月16日(上午)举办了3场预选赛,3场比赛中每场前5名选手共14名(1人弃赛)参加了10月16日下午菏泽赛区决赛,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菏泽赛区前10名,他们将代表菏泽参加10月24日在济南举行的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

   

  10月16日上午,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三场比赛在菏泽兴邦红旗体验中心举行。第三场预选赛依然沿用第一、二场比赛的规则,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需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书目由大赛方统一提供。阅读完毕后,选手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答题环节。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均以选择形式出现,出题范围以比赛用书为准。

   

   

   

  等待之余,家长也加入到阅读中来,陪着孩子一起阅读。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聚精会神地翻看起图书,很快便沉浸其中。有的选手还时不时拿起笔,在纸上记录下读到的精彩部分,笔尖与纸面摩擦带来的“沙沙”声,尽显阅读魅力。

   

   

  第三场预选赛前5名选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阅读答题后,最终,李锦洋、李舒颜、刘畅、樊茗澈、田子亚,5位选手获得菏泽赛区第三场的前五名,进入下一轮的比赛当中。

  10月16日下午,菏泽赛区决赛仍在菏泽兴邦红旗体验中心举行,14名选手(1人弃赛)再次展开“马拉松阅读”之旅。

   

   

  决赛比赛用书为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所著的《我那些成长的烦恼》。作者在书中以自身从童年到少年的成长史证明了,不论贫穷还是病患,不论缺煤还是少粮,不论家在这里还是那里,只要一家人相亲相爱,困难总是会被克服的。而只要我们对别人的帮助深怀感激,就会有更多热心的人愿意帮助我们……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和友情对于成长道路的支撑与牵绊。

   

  菏泽赛区10强出炉

  经过两个小时的阅读后进入答题环节,选手们集中精力,快速准确地选择答案,最终,菏泽赛区10强出炉,他们将代表菏泽参加全省比赛。至此,经过4场比赛的角逐,“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所有比赛结束。

  在此,也预祝菏泽赛区的10位选手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比赛成。小选手们,省赛见!

  附:菏泽赛区10强,省赛名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