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小记者】走进现代工厂生产线 感受高质量化妆品的诞生

2018-09-25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范金鑫)你了解化妆品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用的更放心?本周六,鲁网小记者团来到福瑞达医药集团产业园区,参观了化妆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并亲手进行了唇膏制作。在这里,小记者们了解了化妆品的生产制作过程,用天然安全的原料亲手制成了属于自己的唇膏,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在园区一楼大厅里,小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生产基地的有关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隶属于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是省内护肤化妆品行业研究实力最强、质量控制规范、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随后,小记者们分组进行了车间参观和制作体验。

   

   

   由于生产车间是按照GMP标准建成的,小记者们先学习了参观服的穿戴和参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化妆品卫生要求较为严格,小记者们更衣之后还要进行洗手消毒。

   

      

   化妆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主要由配制→洗瓶、灭菌→灌装→包装等工序完成的。在配制间,一个“大锅”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妈妈的化妆品就是从这里面生产出来的。”讲解人员介绍到。随后她还用做菜的原理对化妆品的配制进行了解释:“就跟咱们家里炒菜一样,放调料的顺序和比例不一样”。为了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每一款化妆品的添加比例都是需要反复试验的。

   

   

   参观完化妆品的生产流程之后,小记者们来到包装间。包装工序是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化妆品生产完毕将直接进入市场,面对消费者。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参观的这些车间之外,还配有包材检验室、理化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微生物培养室,以及仪器室和试剂室,产品留样室等。小记者和随行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一瓶化妆品的生产过程实在是太复杂了。

   

     

   

   在小记者到访前,福瑞达的工作人员早就准备好活动所需的油、蜂蜡、酒精灯等各项原材料及所需模具。了解完唇膏的制作过程之后,小记者们纷纷动手,拿着分发的工具依次进行制作。

   

    

   

   把油倒入蜂蜡,搅拌后放在酒精灯上进行加热融化。倒入模具,待凝固后一支自制唇膏就做好了。步骤看起来虽然简单,但需要一定的耐心。加热融化和冷却凝固的过程让小记者们等的有些“焦急”。来自山大附小的户芊茹说:“希望自己的唇膏能够尽快脱模,这样妈妈就有我制作的化妆品啦”。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领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唇膏并收获了福瑞达送出的小礼品。来自盛福实验小学的迟靖开表示,这次唇膏制作体验非常有趣,收获了很多,希望下次再有这样的体验机会。

责任编辑:董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