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

2022-06-28 13:1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莱统战)6月27日,烟台莱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在莱州宾馆举行,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忠杰,市委副书记霍振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孙磊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艳霞出席了大会。

  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忠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职教社作为成立最早的职业教育团体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中华职教社要在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探索发挥作用、彰显作为的现实路径,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莱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霍振忠代表市委向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帮助我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快莱州的发展,教育必须先行,而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对于开发全市人力资源、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对市职教社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特色,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我市职教社工作新局面;三要守正创新,提升素质,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市委统战部作为市职教社的主管部门,将把加强职教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和帮助职教社履行职能、开展工作。

  莱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首任主任梁艳霞在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市职教社要传承百年优良传统,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要围绕经济发展,服务职业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为推动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孙磊涛主持大会。

  成立大会上,于忠杰副部长和霍振忠副书记共同为莱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揭牌。

  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各镇街统战委员,首届中华职业教育社全体社员参加了大会。

  成立大会前,莱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了第一次社员大会,按照《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社务委员会领导班子。

  为做好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筹备工作,市委统战部早启动,从5月中旬开始,联合人社局、教体局等部门单位广泛发动推荐,职教学校教师、企业负责人踊跃报名;广聚才,先后有65人被推荐为个人社员人选;严把关,坚持好中选优,对推荐人选分别交由纪检监察、公检法等部门进行审查,把好政治关和个人品行关,最终确定60人进入个人社员人选,保证了新成立职教社的整体素质,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