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莱州市顺利推进放射卫生专项行动

2022-06-28 13:1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原吉霞)为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和非医疗机构放射卫生工作管理,提高放射性职业危害防控水平,有效防范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发生,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和非医疗机构放射卫生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烟台莱州市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制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卡实责任,自2022年3月起,在莱州市开展放射技术应用机构放射卫生工作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就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及放射防护设施配备与管理、建设项目“三同时”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治理。

  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2022年6月27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召开放射卫生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全市放射诊疗单位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就放射卫生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现场指导各单位开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

  自放射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莱州市放射技术应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8份,并对9家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下一步,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放射防护管理措施,提高放射性职业危害防治水平,切实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受检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