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如何影响楼市?房主很淡定中介凑热闹

2015-03-01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提起不动产登记,很多市民的第一想法是“肯定会有人大规模抛售房产,房价可能会降。”昨天记者调查发现,青岛市2月份房价、房源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并未出现太大波动。

  昨日,记者查询多个青岛市房产网站,发现已经有不少房产信息上挂上了“不动产登记前的疯狂降价”“因不动产登记抛售,快捡便宜”的牌子,而且此类房产多为大户型,面积多在135平以上,其中不乏售价超过5000万元的豪宅。

  虽然挂“不动产登记”牌子的房源不少,但价格却不低。比如春城花园一套93平的房产,房产中介宣称房主因不动产登记急售,标价63万,单价为6774元每平米,甚至高于小区内其他条件相同房源价格; 天泰阳光海岸小区一栋161平的房产,单价10000元,也与该小区均价基本持平。

  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份青岛全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113212套,较上月减少10031套,环比下降8.14%,同比下降约10%。“其中有春节假期的原因,综合考虑,2月份挂牌套数相比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太大波动。”搜房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2月28日,青岛2月份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377套,环比下降45.34%,同比去年2月份上升5.11%。特别是春节后3个工作日内二手房成交160套,与去年节后相比回暖速度明显加快。房价方面,2月青岛二手房挂牌均价14873元/平米,环比上升0.10%,每平米上升15元,同比去年2月下降1.02%。

  业内人士表示,青岛2月份挂牌量下降、房价上涨,说明房地产市场并未受到不动产登记制度影响。“不动产登记已喊了很多年,很多人早将房源处理了,最主要的是新政策没有强制性,房源持有者只要不登记就可以了,没必要抛售。”(山东商报 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