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程:公务员不公示财产,就是违法

2015-03-04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作为一名法律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伟程今年共带了3个建议上会,均与制定相关法律条例有关。其中,杨伟程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国家公务人员财产公示法》,提高国家公务人员法律意识,加大反腐倡廉力度。

  杨伟程表示,十八大后提出依法治国,同时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应该有相关法律进行约束。“现在政府部门对国家公务人员财产实行行政手段干预,要求其填写《财产公示表》,但这其中‘水分’很大,有些国家公务人员瞒报、假报财产,群众对此存在很大质疑。”

  为此,杨伟程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国家公务人员财产公示法》,提高国家公务人员法律意识。“国家公务人员财产无非就是房产、汽车、投资基金等方面,倘若这些财产都是合法收入,那公开透明也没什么。亮出来心里也会更踏实。而如何让大家心甘情愿的公示财产,就要上升到法律层面,让大家对法律有信仰,认为不做这件事就是犯法。”(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