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济铁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5-03-04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郑文华 支运宝) 2月28日,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揭晓,中铁十局济铁公司榜上有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中铁十局济铁公司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生产经营和单位文明创建为主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促学习,提升员工队伍文明素质;重延伸,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进程;抓载体,提升企业内部软实力;重宣传,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

  铸造精品 奉献国家优质工程

  多年来,济铁公司先后承建了京沪高铁、大西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等高速铁路;承建了京广、邯济、邯长、新菏兖日、京秦、宁启、胶新等干线的新建、改建任务;承建了济南市经十路道路、北园路道路、纬六路跨铁路斜拉桥、上海浦东金汇港大桥、青岛快速路、济南领秀城商住房等一大批市政、房屋建筑、公路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和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工程等多项殊荣。

  丰富载体 建设思想文化阵地

  统一企业视觉识别、行为识别和理念识别系统,公司细致地做好项目驻地、现场宣传策划,努力打造优美整洁、文明高效的工作环境,开展以“和谐、感恩、品牌、安全、廉洁和执行”为主要内容的“六种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公司“十大感动人物”、“寻找最美青工”等活动,大力弘扬“知恩、感恩、报恩”企业核心价值观。

  开展了以“夺冠军、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和“十大标兵”评选以及“三星职工”表彰等活动,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如羽毛球、篮球比赛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精细化知识竞赛等,特别是在国庆、七一等重大活动期间,在工地现场组织大型文艺汇演和歌咏比赛、书画摄影展览等,使员工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参与中得到提高。

  回报社会 传播弘扬文明风尚

  中铁十局济铁公司始终把建设优质工程、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尽义务。近年来在承建工程的同时,为工程所在地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贡献利税数十亿元。积极组织并参加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年来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10余次;组建“郭明义青年爱心团队”队伍10支,开展为农民工购买火车票、日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受益人数达数千人;每年组织员工向山东省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累计达72000毫升。济铁公司先后联合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开展了“推进法治建设”反腐教育图片巡展、“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唱响清风正气主旋律”主题文艺演出,进一步推动了廉洁文化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