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6月底通车 济南乘高铁到厦门将缩至7小时左右

2015-03-05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刘梅婷)近日,历时4年多建设的合福高铁迎来联调联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合福高铁预计5月底试运行,6月底正式通车。届时,济南至福州、厦门的时间也将分别缩短至5个小时和7小时左右。

  记者了解到,合福高铁北起安徽合肥,途经江西省,南至福建福州,全长80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300公里/小时。根据联调联试的情况,合福高铁预计在6月底或7月初正式通车,届时大量高铁列车将开行或改经由合福高铁南下,其中包括济南至福州、厦门和南昌等地的高铁列车。

  目前,济南开往福州、厦门的高铁全部经由京沪高铁-宁杭甬温高铁-温福线-福厦线运行,需要绕行南京、杭州等城市。济南至福州和厦门的高铁运行时间分别需要9小时和11小时左右。

  届时,合福高铁通车后,济南至福州、厦门的高铁将通过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福高铁-福厦高铁直接南下,告别绕行杭州,由于合肥至福州高铁仅需3小时左右,预计未来走合福高铁,济南至福州、厦门的时间也将分别缩短至5个半小时和7小时左右。

  此外,济南至南昌高铁也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