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山东将怎样做?

2017-05-06 09: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实施意见等工作

  齐鲁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王镇富 张杨)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实施意见、2017年第一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和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深度融入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对于我省推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机遇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加速打造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要强化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模式、新思路、新机制,努力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和互动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切实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合作发展早见成果、多见成效。

  会议确定,2017年第一批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37项,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2项。会议要求,要继续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加注重放权“含金量”,更加注重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努力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山东省科技奖励评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评审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以“四新”促“四化”,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发挥好科技奖励制度的激励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奖励改革,不断提高科技奖励的公信度和影响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减费降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贯彻、抓落实、抓执行,切实“停”到位、“减”到位、“转”到位,做到令行禁止。要建立健全收费目录清单全省“一张网”制度,打造“阳光收费”,强化政策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对收费管理的反向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